成渝经济网

减肥的人注意了! 不吃晚餐的五大害处要谨记
2019-07-15 08:25:21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俗话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保证身体的健康。但是现在有很多人为了保持身材不吃晚餐,殊不知会给身体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不吃晚饭的害处

1、导致失眠出现

不吃晚饭是会导致失眠的情况的发生的,因为经过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如果不吃晚饭的话,不仅会产生饥饿的感觉,还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就会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的。

2、伤胃

不吃晚饭还会出现伤胃的情况的,因为不吃晚饭的话,这种饥饿感是会导致胃酸的不断的分泌的,时间长还会导致一些胃病的出现的。

3、影响工作机学习效率

多数晚上还继续加班、学习的人群,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身体不能得到能量的补给,就会产生严重的饥饿感,自身的注意力就会转移,从而降低学习及工作效率。

4、降低大脑功能

经常不吃晚饭的人群,会导致自身的大脑功能减低,如记忆力减退、大脑发育迟缓、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因为人在晚上的时候自身的血糖含量是较低的,如果不吃晚饭,体内的血糖更低,大脑就会得不到营养的供给,从而影响大脑功能。

5、增加患胆结石

人体患胆结石的几率也与长期不吃晚饭有较大的关系,因为人长时间处于空腹的状态,胆囊就会不收缩,这易使体内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增加,从而导致胆结石的出现。

这四类食物晚餐不要吃

1、肝火旺:晚上不宜喝牛奶

晚上喝了牛奶后会使得肝火旺盛,不利于人体夜间排毒,而且会使人觉得口干舌燥想要半夜起来喝水,不利于睡眠。而且牛奶本身也是一种过敏源,晚上喝牛奶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等问题。

2、晚间不宜吃“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所以晚间也应该尽量避免进食此类食物哦。

3、晚上不要吃姜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晚上吃姜,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

4、晚食高钙食品引发结石

晚上进餐也不适合食用钙质过高的食物,如虾皮、软骨鱼类等。由于晚间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高钙食品中的钙质分解后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引发结石。(华龙网整理)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