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整形不是说整就整 专家:整形先整“心”
2019-06-14 08:43:56    作者:吴倩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4日讯  高考一结束,很多医疗机构就迎来了整形高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通过整形手术来弥补其不足,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有部分求美者缺乏平衡健康的心理状态,往往在美容手术后,不仅没获得愉悦,反而给自己带了诸多烦恼。

整形不是一件小事,你真的准备好了?知道自己适合整形吗?自己的整形观念正确吗?对此,重庆万家燕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王珍祥教授为大家解读整形的相关知识。

1、客观看待整形手术

王珍祥教授表示,虽然现代整容技术已较先进,创造了很多化“腐朽”为“神奇”的奇迹,但依然可能会留下人工痕迹,如果手术痕迹被别人看出来、甚至被评论,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求美的朋友一定要客观理智的来决定自己是否需要整容。整形是一种医疗手段,不像化妆技术,可以无限次的变化不同的妆容。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那些对整形手术期望值过高,以及对手术前后变化较大、心理承受力较弱的人,建议术前要慎重考虑再施行手术。

2、不要盲目相仿整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在追求美的这条道路上有的人却是不理智的。经常有人直接说我想整成谁谁谁那样、我要成为某某明星第二代,甚至有人直接拿着明星照片要求照着整。王珍祥教授说,整形应当是遵行自然、协调的审美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其他人拥有的不一定就适合你。

3、要有正确的心理预期

王珍祥教授表示,任何手术与治疗都有一个恢复期,会因患者的年龄、体质、手术部位等情况而需要不同的恢复时间。另外,手术后初期的肿胀变形青紫往往令人沮丧,对于这些情况,求美者可能会出现后悔、担心、害怕等负面情绪。

最后,王珍祥教授提醒,整形,并不是“说整就整”这么简单。在做整形决定前,你必须在心理上、生理上、金钱上,都有充分准备,这样才不会盲目和茫然。还有一点,如果决定整形,请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整形医生,经验丰富的整形医生进行手术,术前与教授的充分沟通,是你术后理想效果的最大保障。

(文/吴倩)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