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五届长江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渝成功举办
2019-04-22 08:18:31    作者:周玲玲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2日12时讯 根据2017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报告指出:心血管病死亡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40%以上,高居首位,且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大众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刻不容缓。

为了促进我国心血管病学的发展,提升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第五届长江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于2019年4月19日—21日在重庆举行。YRICC主席、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重庆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曾春雨,重庆卫健委周林副主任,重庆医学会周红秘书长、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杨勇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设立了临床诊疗、基础前沿、高血压、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临床心电、心血管护理等专题论坛,涵盖了专家讲座、青年学者专场、临床病例比赛、临床讲课技巧培训等多种形式。顾东风、孟安明、卞修武院士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长生教授,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志仁教授和美国心脏病学院(ACC)副主席Palela Morris教授就相关的研究前沿做了精彩的大会发言。

基础前沿论坛阵容强大。国际著名专家包括美国肾脏病学会前任主席ChristopherS.Wilcox教授、Circulation副主编HeshamA.Sadek教授、CircRes副主编WaterJ.Koch教授、GeorgeWashington大学PedroA.Jose教授等。心血管领域知名海外华人专家马新亮、王虹、王义斌、王大之、麻建杰等教授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还有来自国内心血管研究领域的10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临床诊疗论坛上,来自国内知名300余位专家教授就临床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体现了心血管专业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心血管内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教育部“代谢性血管病”创新团队、重庆高校“高血压相关疾病”创新团队,是国家胸痛中心、高血压中心和房颤建设中心,是国家冠脉介入培训基地、国家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基地、国家心血管药品临床试验基地、国家心血管疾病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也是重庆心血管病研究所、高血压研究重庆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南地区远程心电会诊中心的所在地。科室学科特色明显,科研实力位于国内前列,2018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我科在全国1400多家三甲医院中位列第5名,在三所军医大学和重庆市各大医院中名列第一。

(文/周玲玲 图/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