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乌干达重启防疫封锁以遏制第二波疫情
2021-06-07 13:14:00    作者:张改萍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坎帕拉6月6日电(记者 张改萍)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6日晚宣布,为遏制第二波新冠疫情蔓延,将从6月7日起重启部分防疫封锁措施,包括学校停止面授课程、暂停集会等,为期42天。

  穆塞韦尼当晚就乌新冠疫情现状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为阻遏疫情,从6月7日起所有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停止当面授课;所有教职员工停课期间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暂停公共集会;婚礼、葬礼参加人数限制在20人以内;所有体育比赛均不接纳观众;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30分宵禁。

  去年暴发第一波新冠疫情后,乌干达严格采取防疫封锁措施,后根据新增病例减少程度逐步“解封”。但从今年5月起,乌干达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新增病例逐渐攀升,较为年轻的感染者大幅增加,学校里聚集感染者有所增加。

  穆塞韦尼说,第二波疫情中感染者中死亡和危重病例所占比例高于第一波时;受新一波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群体年龄段是20岁至39岁,10岁至19岁的感染者也明显增多。

  据乌卫生部疫情数据,截至6日累计确诊52935例,累计死亡383例,累计治愈47760例。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