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英卫生大臣说尚不能确定本月下旬是否“解封”
2021-06-07 13:12:45    作者:吴宝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吴宝澍)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6日说,由于最早发现于印度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对英国疫情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政府尚不能确定是否按原定计划于6月21日解除英格兰地区的防疫限制措施。

  汉考克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提到,英国新增新冠病例数近期增加,好在新增入院和死亡人数大致稳定。

6月1日,人们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草坪上走过。(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汉考克说,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前主流的变异株比此前发现的变异株传染性高,更难防控,增加政府作“解封”决策的难度。

  他说,政府并非示意不能于6月21日解除限制措施,但也绝不排除推迟的可能性,“做最终决定为时尚早”。他说,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他及政府工作组将再观察一周,就最新数据作出判断。

  约翰逊上周说,尽管民众仍需谨慎防疫,但从疫情数据来看,他不认为需要改变6月21日“解封”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