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会骚乱上百人被捕 盟友远离特朗普寻求前顾问帮助?
2021-01-15 07:46:4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国会骚乱事件仍持续发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4日表示,调查人员已逮捕了100多名嫌疑人。美国总统特朗普身边的盟友逐渐离去,他或重新寻求前顾问班农帮助。而当选总统拜登则加快权力交接步伐,揭晓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美国会骚乱事件中已有上百人被捕

  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围攻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14日首次公开露面。他表示,调查人员已确认200多名嫌疑人,逮捕了100多人。

  雷说:“如果你曾出现在那里(国会大厦),我们就知道你是谁,联邦调查局特工会来找你。”

  雷还说,联邦调查局对下周拜登就职典礼的准备工作和安保有“信心”。

  此外,根据一份联邦刑事起诉书,联邦调查局逮捕了凯文·泽弗里德,他曾被拍到在国会大厦内手持支持蓄奴的“邦联”旗帜。

  泽弗里德被指控未经授权非法进入或留在禁区建筑物或场地,以及在国会大厦场地进行暴力和妨害治安行为。泽弗里德的儿子亨特也被逮捕,并被指控犯有同样的罪行。

  美媒曝特朗普重新寻求班农帮助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多位共和党人也倒戈。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近几周与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多次通话,以就如何推翻竞选连任失败结果,寻求后者的建议。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宣称选举胜利被窃取的同时,特朗普已经找遍了盟友,寻求那些愿意跟他说他想听的话的人。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和班农进行了几次通话,以及最近通话是在什么时候。班农于2017年8月卸任首席策略师职务,并在之后与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合作,这使得他与特朗普的关系一度紧张。

  在特朗普于2019年底、2020年初首次被弹劾期间,班农建立了一个播客,他和其他特朗普的盟友在公开场合为总统辩护。班农还利用他的播客来支持特朗普对新冠疫情备受诟病的应对措施,支持他连任,并赞成其有关“大选存在欺诈”的说法。

  据报道,班农没有对这一报道置评。

  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拜登14日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美国营救计划”,包括一些经济刺激措施,为家庭和企业提供支持。

  根据拜登团队官员的说法,这项纾困计划是拜登上任后前几个月寻求的两项重大开支计划中的第一项。他的第二项法案预计2月份提出,旨在解决创造就业机会、改革基础设施、对抗气候变化、推进种族平等长期目标。

  然而,近2万亿美元的法案规模可能会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但拜登团队官员14日表示,他们乐观地认为,目前的纾困计划已经包含了足够的内容,以获得不同政治立场议员的支持。拜登最近几周已经咨询了在国会的盟友,以找到让法案获得通过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