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柳叶刀》总编辑:中国通过非凡努力 保障公共卫生服务
2020-08-06 07:30:35    作者:强薇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伦敦8月5日电 (记者强薇)英国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总编辑理查德·霍顿日前在英国《卫报》撰文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科学家果断、负责地采取行动,保护人民健康。

  霍顿表示,正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描述了这种新疾病对人类的威胁,首先对该病毒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也是中国科学家强调做好个人防护和检测的重要性,呼吁采取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政策,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中国科学家协助设立方舱医院,扩充病床数量,让患者能够及时获得救治。

  霍顿表示,他在中国工作的经历表明,中国通过非凡的努力来保障公共卫生服务。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及时向全世界发出警告,但一些西方国家并未听取这些警告。将这次疫情归咎于中国的言行,是要重写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忽视西方国家在应对疫情上的失败。

  霍顿表示,当前应该加强人与人之间以及相关机构之间的关系。疫情面前,各国民众应加深理解、团结一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