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上半年重庆新设立市场主体22.6万户
2020-07-23 07:08:58    作者:吴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上半年重庆新设立市场主体22.6万户

同比增长12.64%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重庆日报记者7月22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上半年,我市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22.6万户,同比增加12.64%。

数据显示,我市新设立市场主体数量一季度同比减少20.52%,二季度同比增加35.56%。凭借二季度的高速增长,上半年全市累计新设立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加12.64%,不仅承受住了疫情对市场主体发展的冲击,还逆势走出增长态势。

从市场主体的结构上看,第一产业发展迅速,第三产业一定程度上受疫情拖累。数据显示,上半年,农、林、牧、渔业同比增速和同比增量均创近年新高,同比增速以97.34%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新设立动物饲养类市场主体数量最多,共4626户,同比增长277.3%,其中生猪养殖占比超五成,同比增长338.64%。

上半年,第三产业新设立市场主体增速下降,同比增速为10.13%,近年来同比增速首次低于第一、二产业。教育、金融业、住宿和餐饮业增速降幅较大,分别同比减少33.15%、21.05%、16.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企业同比减少10.85%,其中减少数量最多的是旅行社及相关服务,同比减少63.62%。个体工商户则同比增长61.83%。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营商环境的优化,尤其是“保市场主体”一揽子举措的推出,民营市场主体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上半年,我市新设立民营市场主体22.4万户,同比增加13.11%,其中新设立民营企业6.5万户,同比增加5.37%。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