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脱欧协议有望17日获得批准
2019-10-17 07:36:32    作者:吴红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协议有望在10月17日获得欧盟批准。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17日关于英国脱欧协议问题一切都将揭晓。他希望在中午前收到协议草案,以便让成员国了解详细内容。

  与此同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不排除英国方面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图斯克表示,目前脱欧协议谈判一切进展顺利,但我们的英国伙伴在脱欧这件事上,或许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图斯克指出,目前协议的主要条款已敲定。他强调,从理论上讲,17日我们将通过这份协议,避免因英国无协脱欧而引起混乱。

  英国应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由于担心首相约翰逊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英国议会通过法案,要求政府若未能在10月19日前协商通过脱欧协议,则应推迟三个月脱欧。

  根据政府提交给爱丁堡会议法院的文件,约翰逊必须遵守法律规定,尽管他本人一再表示,英国无论如何都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但舆论认为,首相约翰逊规避法律硬脱欧的可能性,并非完全没有。(吴红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