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运输安全局发布报告 揭2018加州特斯拉车祸原因
2019-09-06 07:16:07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018年1月,美国一辆2014款Model S撞上停在加州I-405高速上的消防车。尽管该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但特斯拉当时发生的多起车祸,引发全美对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能担忧。9月4日,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局公布上述车祸的调查报告,将驾驶员错误驾驶和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仪设计,列为导致车祸的可能原因。

  据报道,此前在2016年佛州发生致命事故后,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局曾批评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设计“允许司机脱离驾驶任务”,具有安全隐患。

  9月4日当天,该委员会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允许驾驶员在加州车祸发生前的近14分钟内,双手一直脱离方向盘。事故中发生时,消防车内无人,司机也没有受伤。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局称,特斯拉驾驶员对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疏忽和过度依赖”。

  据报道,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至少涉及了3起致命车祸。包括2018年3月发生的两起事故,事故地点分别为佛州的德拉海滩和加州山景城,两起事故的涉事车型分别为Model 3和Model X。

  当前,这两起事故依然在接受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局和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调查。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局在调查期间,提出了安全建议。而后者认为,缺陷对安全构成不合理的风险,可以下令召回。

  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自2018年车祸以来,“我们对系统进行了更新,包括调整实际警告之间的时间间隔,以及启动它们的条件”。该公司补充说,特斯拉车主已经使用Autopilot系统行驶了数十亿英里的路程,并强调其数据表明,“使用Autopilot的驾驶员,仍然比没有辅助驾驶系统的驾驶员更安全”。

  报道称,发生的多起车祸也引发驾驶员辅助系统检测危险能力的问题,并引发对系统的安全担忧。报道称,在2016年佛州发生致命事故后,国家运输安全局要求6家拥有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大众汽车公司、宝马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戴姆勒公司和沃尔沃汽车公司“开发应用程序”,“以更有效地感知驾驶员使用自动车辆控制系统时的安全水平,并提醒驾驶员”。

  国家运输安全局表示,“除了特斯拉以外的所有制造商,都对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局作出了回应,解释了他们当前的系统,以及他们为减少失误操作和保持驾驶员安全驾驶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