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约翰逊将访问德法寻求支持 促欧盟重启脱欧谈判
2019-08-21 07:22:41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要求欧盟重启英国脱欧协议的谈判,将于21日和22日两日先后访问德国和法国,争取两国领导人支持。但欧盟20日断然拒绝重新谈判,表示英国无法提出任何实际方案,来替代先前已经达成协议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

  报道称,有欧盟官员表明,欧盟在过去两年多的谈判中已对英国妥协,无意再展开更多谈判。

  19日,约翰逊致信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强调不接受现时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边界“后备方案”。图斯克其后回复称,约翰逊根本没提出实际建议,实质上只是制造硬边界。

  这次是约翰逊上月上任以来,首次正式向欧盟提出谈判要求,约翰逊在4页长的公开信中表示,英国对脱欧协议的不满主要来自北爱“后备方案”,批评方案威胁英国主权,使英国无法脱离欧盟贸易规则。

  英国内政部同日发声明称,假如英国无协议脱欧,英欧之间的公民自由移动安排将自动结束,当局此后会推出更公平的移民机制,划一以移民技能审批申请,并收紧犯罪记录审查。约翰逊强调英国不会敌视移民,脱欧前已在英国定居或工作的欧盟公民及其家人亦可继续居英。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