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特朗普政府出新招限制庇护申请 以遏止边境非法移民
2019-07-16 07:25:59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在移民问题上的打击力度,白宫15日宣布,禁止抵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第三国移民申请庇护,这是美国遏止非法移民入境的最新举措,此举将终结大多数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中美洲移民的庇护申请。

  根据刊登于《联邦政府纪事》(Federal Register)的这项新规定,先行通过其他国家抵达美国南部边境的外国人,不能申请避难。这项规定预计16日生效,也适用于独自穿越边境的未成年人。

  这项新制也有例外的规定,包括若有人被贩运,若是移民穿越的国家没有签署大多数西方国家已签过的管理难民国际条约,或者若是庇护寻求者在某国寻求庇护但遭到拒绝,那么移民仍可向美国提出申请。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发表声明说:“美国是宽宏大量的国家,但是在南部边境逮捕和处理数十万外国人的重担,让美国不堪负荷。”他说,这条规定旨在减少经济移民和试图利用美国难民庇护制度的移民数量。

  分析称,这项政策势必将面临法律挑战,美国法律允许移民抵达美国时即可请求庇护,不论他们如何来到美国,不过那些曾经过被视为是“安全”国家的移民除外。

  但是“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中对于所谓“安全”国家没有明确定义,只说“根据多边或双边协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