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又到火灾高发季!美加州大火过火面积已达890公顷
2019-06-11 07:38:21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又到山火高发季节,美国加州消防员正在同本季第一场大火“沙地大火”(Sand Fire)斗争,大火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燃起,消防员彻夜作战。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已烧毁了约2200英亩(约合890公顷)的土地,7个非住宅建筑被摧毁。当地时间10日早上,火灾烧毁面积保持不变。

  据报道,加州消防局Sonoma Lake Napa分部发言人鲍尔斯称,“火情经过一夜的战斗已被控制了30%,希望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得到控制。”“沙地大火”在Capay山谷的Guinda镇附近开始,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已烧毁了约2200英亩(约合890公顷)的土地。

  鲍尔斯表示,影响消防员救灾的首要障碍是炎热的天气。他说:“我们最担心高温,该地区的高温和相对低的湿度,还有一点风的影响,但最大的担忧是高温。”

  加州北部遭热浪侵袭后,火灾爆发,100华氏度(约合37.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在10日继续。国家气象局向旧金山海岸线、北湾山谷,东湾山谷和圣克拉拉山谷发布了高温预警,时间为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至晚上9点。

  预计旧金山地区的气温10日会接近90华氏度,但预报员表示,当地时间11日晚可能会开始有凉爽的天气,下周降温幅度接近20华氏度。

  鲍尔斯表示,740名消防人员和57辆消防车参与了火灾救援工作。7个非住宅建筑被摧毁。41号郡际公路9日被强制撤离,鲍尔斯说尚无其他疏散工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