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莎士比亚伦敦故居找到!《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此诞生
2019-04-15 07:32:51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文学巨擘莎士比亚1590年代从故乡斯特拉特福来到伦敦打拼,但他当时的伦敦住处在哪儿始终众说纷纭。目前,史学家比对官方资料,找到莎翁创作《罗密欧与朱丽叶》时的故居旧址。

  2008年,史学家发现莎翁1590年代的作品曾在东伦敦肖尔迪奇区The Theatre剧院演出,这让剧院史学家马许(Geoffrey Marsh)起了好奇心,想知道莎翁当时住在哪里。先前,史学家即已透过1597至1598年的税务资料,发现莎翁住在现今利物浦街车站(Liverpool Street station)附近,但不知道确切位置。

  在马许交叉比对官方纪录,发现当时圣海伦斯(St. Helens)教区附近有莎翁生活过的证据。马许大量翻查皮件贸易公会Company of Leathersellers资料,进而发现莎翁当时向Company of Leathersellers租屋,住在俯瞰圣海伦斯教堂庭院的房子里。那栋房子早已拆除,旧址现在是一片办公大楼。

  当时的文件纪录字迹潦草,解读困难,但马许经过10年研究,终于分析出这些保存“惊人”完整、可回溯到1550年代的数据。

  马许说:“透过莎翁的伦敦故居,我们能更深刻了解他作品和生活的灵感来源。”“从斯特拉特福(Stratford)移居到伦敦短短数年,他就住到了伦敦其中一个高档地段,和有力人士、国际富商、上流社会医师和专业音乐家比邻。”“这些商人的关系遍布全欧,医师则拥有意大利与德国大学的最新进步思想。”

  据马许表示,对于正开始发展事业,打算在斯特拉特福添购宅邸的莎士比亚而言,住在伦敦这个地段拉抬了他的地位。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