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极地涡旋来袭!美国三分之二地区变身“大冰箱”
2019-01-31 07:22:46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美国大陆三分之二地区29日变身“大冰箱”。受极地涡旋影响,从中西部、大湖地区向东至俄亥俄河谷、新英格兰地区,多地可能出现破纪录低温;南部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可能迎来降雪。

  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星州28日遭遇风雪,部分地区积雪超过37厘米。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极地涡旋通常在北极旋转,而今南下侵袭美国。受影响最为严重的是中西部地区。国家气象局预报,芝加哥地区29日夜间温度将低至零下46摄氏度。威斯康星州降雪达到30至60厘米,南部的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可能迎来降雪。

  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员理查德·班恩说:“来自北极的(寒冷)空气离开加拿大,将影响我们数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直至周末才会气温回升。

  俄亥俄河谷西部部分地区可望迎来暴风雪,大湖和新英格兰地区30日将迎来降雪。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伊利诺伊州州长J·B·普里茨克说,伊利诺伊州北部地区29日夜间温度将低于零下40摄氏度。

  普里茨克发表声明说:“伊利诺伊州可能遭遇前所未有的冬季风暴,迎来极寒天气。所有伊利诺伊州居民必须做好准备。”

  美国南部佐治亚州的北部和中部地区可能迎来降雪,预期降雪5厘米。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下令,佐治亚州35个县的政府部门29日关闭。另外,受天气影响,多所学校停课。

  受极地涡旋影响,超过1200架次航班取消,更有大量航班延误。达美航空公司承诺,向芝加哥、底特律等地因天气原因改签的旅客提供免费服务。(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