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今日午后有雷雨 强对流风险大需特别防范
2019-08-15 07:11:02    作者:郭建兴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5日)午后到前半夜,北京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预计全市平均雨量小到中雨,同时今天的天气形势有利于强对流的发生发展,局地会出现小冰雹、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危害较大,请公众特别注意加强防范。

  昨天,北京天气多云转晴,午后城区的最高气温普遍上升到了32℃到34℃,其中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32.8℃,为近两周该站气温的最高点,中午前后天气感觉比较热。好在昨天的空气湿度明显减小,而且入夜以后气温下降快,到今天早晨的时候,城区的气温普遍下降到了19℃到22℃,天气较为凉爽。

  北京今晨天气晴朗,阳光充足。(图/王晓)

  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天气晴转多云,午后有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北转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32℃,最小相对湿度45%;今天夜间,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转多云,南转北风 2 级转 3、4 级,最低气温22℃,最大相对湿度90%。

  今天北京的雷阵雨从降雨量上来说,平均雨量并不大,对大部分地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今天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大,局地可能会出现冰雹、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出现的时间范围是午后到前半夜,其中城区重点是傍晚到前半夜。强对流破坏性强,公众需要重点关注,并加强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当头顶或头顶附近云底颜色发黑或发青时,往往预示着强对流天气即将来临,这时需找个安全地点暂时躲避;当遇有短时强降水发生时,低洼路段容易积水,驾车应视情通过,不可强行涉水,以免发生危险。(文/郭建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