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漓江上游4座大中型水库年内第二次全部开闸排洪
2019-07-12 07:34:32    作者:刘建设 欧惠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7月12日电 (刘建设欧惠兰)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11日介绍,接桂林市水利局紧急通知,从7月11日21时开始,广西桂林市漓江上游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4座大中型水库全部开闸排洪,青狮潭水库由目前的300立方米每秒加大到400立方米每秒,其他3座水库排洪流量分别为400、200和50立方米每秒,这是继今年6月10日后,4座大中型水库第二次全部开闸排洪。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2至14日,受高空槽及切变线共同影响,桂林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普遍达到60至100毫米,局部16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受上一轮强降雨影响,漓江上游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4座大中型水库仍处在高水位运行状态,截止7月11日8时,青狮潭水库水位224.39米,距正常蓄水位0.61米;斧子口水库水位264.62米,距正常蓄水位2.38米;小溶江水库水位263.94米,距正常蓄水位3.06米;川江水库水位270.47米,距正常蓄水位3.53米。

  鉴于目前的雨情、水情发展趋势,结合当前漓江上游4座大中型水库的蓄水情况,经水库调度专家会商,决定从11日21时开始,4座大中型水库全部提前开闸排洪,以腾出部分库容,防御即将发生的强降雨,为漓江拦洪削峰,减轻桂林市区及漓江下游阳朔、平乐等地的防洪压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