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迎新年 重庆大渡口举办2024年春节联欢会
2024-02-06 08:06:29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000_副本.jpg

 

25日,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承办的“龙腾盛世·义聚星光”大渡口区2024年春节联欢会在钢花影剧院成功举行。活动突出“欢欢喜喜过大年,文旅惠民闹新春”主题。

 

(001_副本.jpg

 

联欢会在《金龙送福利》表演中拉开序幕,以明快的节奏、稚嫩的童声、喜庆的服化道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歌曲联唱《公园的歌》,以其高昂奋进的歌声和生动的背景画面向观众展现了“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新气象和整个城市幸福欢乐的场景。武术《公园晨练》以孩子们整齐划一的高标准武术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002_副本.jpg

 

这次活动演出分为“公园之城”“艺术江湾”“文明星光”三个篇章,共14个欢乐祥和的节目,包括舞蹈、小品、武术、独唱表演等。

 

(003_副本.jpg

 

“今年的春节联欢会真可谓是精彩连连,尤其是能将消防工作搬到舞台上真的不得不让人点赞!”观众席中的喻先生由衷赞叹道。由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带来的音乐微剧《勇气》不仅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消防救援支队的表演者向我们展现了他们过硬的身体素质,再现了火场中救援的感人时刻。

 

)004_副本.jpg

 

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春回大地,共祝安康。戏剧小品《爷爷的奖杯》引得不少在场的观众留下感动的泪水。“奶奶给自己买十几块的东西,给爷爷买几千的衣服好让他去领奖,当时我就鼻头一酸,想到了自己爷爷奶奶也是这样在为对方默默付出。”来自春晖路街道的刘女士说道。

 

(005_副本.jpg

 

戏剧小品《爷爷的奖杯》由大渡口区文化旅游委报送、区文化馆创作应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小品相声大会”。今年15日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受到各方好评。该作品曾经还荣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一等奖等。

 

(006_副本.jpg

 

男声组合唱《山城汉子嘿呀佐》一登台,观众就被山城汉子们硬朗的身材、威武浑厚的嗓音、铿锵有力地演唱吸引,赢得满堂喝彩。此作品也早已大放异彩,在重庆市首届巴渝金曲奖评选中,曾经荣获金曲榜第一名。同时,根据这首歌曲升级改编的合唱《川江畅想》,还荣获了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

 

(007_副本.jpg

 

主办方还依托大渡口文化旅游资源,组织动员文旅机构和商家,精心准备了涵盖吃、住、玩、用各方面的新春文旅大礼包,并在现场与来宾互动。目的是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享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文:张明刚 图:大渡口区文旅委 )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