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高科技”产品助力村民饮用水品质提升
2021-06-08 18:17:11    作者:张明刚 黄思维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黄思维)“这水喝起来就跟矿泉水差不多,还有点回甜!”“是呀!口感真不错,不愧是高科技。”6月8日,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丛山居委的村民们在喝了通过超滤膜一体化净水设备刚处理的水之后,兴奋地议论起来。

公司负责人为市民介绍微动力超滤膜净水设备。通讯员 黄思维 摄
公司负责人为市民介绍微动力超滤膜净水设备。黄思维 摄

今年来,黔江区水利局心系农村饮水安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把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高到提升水质工程作为抓手,通过招商引资的模式,引进微动力超滤膜净水设备加工及其研究开发项目落地正阳工业园区。公司运用科学智慧的先进设备,将农村自来水经过微动力超滤膜净水设备的一体化处理后,供到千家万户,变成了村民们口中的健康自来水。

目前,黔江区水质提升重点项目已完成舟白、金溪、白石等5处水质提升工程超滤膜一体化净水设备安装,受益人口0.6万人,邻鄂镇、太极乡、黄溪镇等7个乡镇15处已完成设计方案编制,正在开展方案审查,20余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质提工程完工后,受益人口将达3万余人。通过落实水质提升工作,提升了农村饮用水品质,让老百姓享受到健康生活用水,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