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政务服务暖民心
2021-04-14 11:01:37    作者:张明刚 刘美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刘美君)日前,第六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第六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3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基层一线,覆盖了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机制,优化政务服务效能,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了解,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99%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有“北碚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微博,提高服务便捷度。向城南步行街商圈、西南大学、街镇和村社区等人口密集地区投放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19台,为群众提供就近办、网上办服务。电子政务外网延伸到村社区,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线上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除此之外,在政务服务中心内,通过开发3D导航、机器人引导、人工导办、设置多处多方式户外标识、114精准查询窗口电话、微信公众号“办事导航”、地面标识指引、楼层标识等31种方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易懂、直观、友好的“服务引导”。与此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置了“母婴室”、“心理疏导室”、“免费婚检室”、有声图书馆、免费医药箱、便民雨伞、手机充电站等便民服务,让办事群众更加方便和暖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会以这次评为全市学雷锋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争取能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伍灵娇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