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火车站清明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
2021-03-31 16:29:19    作者:刘广滨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张明刚)重庆火车站3月31日披露,清明小长假4天(42日至45日),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日均发送14.5万人),为2019年清明小长假的77.5%

重庆火车站称,这期间从重庆直通发送旅客12万人(日均发送3万人),为2019年清明小长假的73.5%;管内发送旅客46万人(日均发送11.5万人),为2019年清明小长假的78.6%。客流高峰日预计在43,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 2019年清明小长假高峰日的73.9%

为此,重庆火车站作出了运能安排......

重庆火车站表示,将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一是继续配合地方政府对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迅速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处置。加强到站旅客组织,保证出站通道畅通,旅客快速出站,避免在站内聚集。

二是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个人防护等措施,督促职工注意自身健康防疫,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最大限度防止感染疫情。

三是落实安检查危工作标准,提前备足安检人员,高峰时期保证安检通道全开,落实好“旅客人人手检、行李件件过机”以及“逢液必查”的全覆盖安检规定。严格落实行包、快件运输“三个100%”要求。

四是配备足够力量,加强进站口、电梯口、检票口、天桥地道、出站通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遇经停车需组织旅客提前在站台排队等候时,加派人员维护队伍秩序。

五是服务台要发挥问询、求助、改签、重点旅客服务等作用,做好特殊重点旅客全流程服务。

六是落实厕所卫生定时巡视要求,加强车站2米以下部位及旅客座椅、垃圾箱等卫生死角清理, 候车室、售票厅等旅客聚集区的大面卫生做到随脏随扫,为旅客提供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

七是主动与地方运输、交管部门对接,及时通报旅客出发、到达统计数量和晚点列车信息,特别是对到达较晚的增开列车,做好公交、出租车交通接续,确保疏散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