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年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今开启
2021-03-27 10:58:35    作者:李云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雍容华贵的牡丹,鲜艳亮丽的樱花,绮丽多姿的杜鹃,缤纷田园油菜花,珍奇花卉如云似霞,极为壮观,装饰着这里乡村记忆最浓最大最美的农业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327153347(001.jpg

                     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李斌摄)

 

327上午,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中海黎香湖举行。并突出“春满大观园·钟情黎香湖”主题,使黎香湖在鲜花映衬中凸显唯美,相得益彰。

   

    微信图片_20210327153540(002.jpg  

                             嘉宾在黎香湖快乐体验(李斌摄)

 

大观园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方圆280平方公里,拥有重庆乡村旅游“第一朵金花”美誉的十二金钗,以现代农业产业为基础,以全域旅游化为指引,着力打造四季都能赏花品果、度假休闲的重庆大都市近郊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10327153657(006.jpg

                               这里无处不飞花(李斌摄)

 

“十二金钗”则指大观园中12个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园区,而且一园一景,分别是“众里寻她玫瑰园” “粉色童话樱花园” “一步一香蓝莓园”“步步生莲荷花园” “梦想天空香草园” “紫色爱恋薰衣草园”及牡丹园、千层园、桂花园、梅花园、杜鹃园、油菜花园。她们构建了月月有花开,四季不打烊美景。

 

“十二金钗”很有优势区位,交通便捷,森林覆盖率达51%,平均海拔740米,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近5万个,是一幅自然、淳美的田园画,也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重庆主城“天然后花园”,市民首选的近郊度假休闲乡村旅游胜地。

 

作为大观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黎香湖镇因水而得名,以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黎香湖紧抓景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契机,以3348亩美丽湖泊为旅游开发核心,以康养游、体验游、深度游产品亮点为发展目标,以中海黎香湖度假区项目为重点依托,充分挖掘自身自然环境资源优势,建成“玩得开心、吃的放心、住的舒心”的旅游集散中心。

 

三月,春意盎然,游人如织。不少游客对景区售卖的各类欧式网红小吃、南川特色优质小吃和南川地方特色农产品产生浓厚兴趣。大渡口的王阿姨拎着大包小包的购买商品高兴地说,来到黎香湖参加活动,既体验到这里的欧式风情特色,又能体会到南川当地风物背后蕴含的工匠精神,特别有一种温度的乡土情感,非常有意思。

 

南川文旅委联动四川广元文旅委,搭建双城交流平台,盛邀广元的自驾团队,带领广元游客来到南川畅游打卡。广元的李先生到南川游览后说,想不到南川的黎香湖这么美,这么棒,希望有机会把自己老婆也带到这里来,分享一起挑房子的欢乐,买一套康养房,在这里颐养天年。

 

    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助理总经理郎洪波介绍,这次乡村旅游文化节,中海黎香湖为游客准备了大量的有趣玩法,如参加彩绘帐篷露营;参加草地BBQ,体验草地烧烤的乐趣;还可参加民谣音乐会,去肆意感受放松;参加风筝绘画及多肉手作,茶艺展示、近距离观赏春天里的三角梅、郁金香、玛格丽特姬小菊等花艺,跟家人一起乐享鲜花吐芳,融融春意。

 

   精品线路推荐:

     1、黎香湖生态旅游线

   大观原点中江村荷花园川军血战到底黎香湖湿地公园

     2、金龙村原乡生活体验线

   大观原点樱花长廊珍奇植物园农耕广场花田小院三不加酱油工厂

     3、产业旅游环线

   大观原点大观镇蓝莓、中医药、茶叶等产业园,以及神农广场、中医院博物馆与滨水步道

     4、乡村野趣生活之旅

   大观原点梅花园永福寺四节桥木凉镇汉场坝村玫瑰园

     5、乡村田园二日游

     D1:大观原点十二金钗大观园(梅花园:1-3月,樱花)—“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艺黎香湖湿地公园东街

     D2:木凉石溪盐井梯田

                                                          (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