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重庆第一泡.万盛茶飘香”活动将开启
2021-03-10 17:00:19    作者:吴军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张明刚)主题为2021“重庆第一泡.万盛茶飘香”的采茶制茶、品茶赏茶、茶艺表演等采春茶活动将在313日开启,目前万盛板辽湖游客接待中心已准备就绪。欢迎广大游客前往采茶观光。

    20210310150411569746(采1.jpg

这次采花活动持续到411日,后期还有其它迎春配套系列行动将在万盛石林景区火爆延续。

    微信图片_20210311071141(采2.jpg

重庆万盛是全市茶叶生产基地和名优茶产地之一,采春茶也是根据健康有机茶的特点,通过采茶制茶、品茶赏茶、茶艺表演等方式表达呈现。不仅将茶文化与旅游融为一体;还能带动研学游、亲子游、自驾游的快速发展,打造一条以茶文化为主线的精品旅游线路。

   微信图片_20210311071154(采3.jpg 

在万盛采春茶活动中,游客可在现场领取小篓(采茶使用)到茶山体验采茶,采茶后到制茶车间,制茶师傅将现场讲解制茶工艺,并展示手工炒茶、制茶,制茶成品以及现场品茗。

 

  据了解,当天的开幕式在板辽湖景区结束后,同时启动续活动。期间,到场游客均可参与体验现场采茶、制茶、品茶、茶艺表演与茶道讲解等。游客还可在活动制茶、品茗处—云天茶楼,自购现场各种展示茶叶及制作的新茶。

  

    万盛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传统茶文化与现场品茶、制茶等互动活动相结合,使游客亲身感受非遗的魅力,营造更好春色气氛效果,吸引更多游人兴趣,让参与游客在茶香余韵中踊跃跟进。为景区进一步完善“研学旅行基地”建设进行有益的垫底和尝试。

 

    (主办方|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