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注册制下 西部资本市场发展迎来新机遇
2021-01-10 15:28:18    作者:吴军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张明刚)19,“注册制视角下西部资本市场发展与机遇”峰会在渝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证券交易所、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专家,以及房地产、生物医药、科技通讯等行业百余名精英共聚一堂,围绕目前沪深交易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新三板精选层落地等改革举措,从政策层面、规则调整、上市辅导、财务与法律顾问等方面展开深度探析。

    微信图片_20210110215900(001.jpg

这次高峰论坛由重庆市江北区科技局、江北区金融办、德恒律师事务所、江北嘴财经联合主办,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承办。参会单位有科技、经济、商业保理、通讯技术等百余名企业代表和律师,线上参与企业负责人、律师达638名。

    微信图片_20210110215918(002.jpg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勇,重庆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彭建军先后致辞;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代表主办方致辞;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昊主持峰会。

    微信图片_20210110215932(003.jpg

彭光远介绍说,重庆越来越多的优质民营企业将发展壮大,在资本市场中大有作为;何勇则谈了江北区近年来在资本市场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和江北嘴金融业形成的辐射集聚作用;彭建军指出,重庆市司法局联合有关社会组织开展的企业上市辅导专项行动——“黄桷树计划”;而王丽展示了德恒律师事务所2020年资本市场服务方面的丰硕成果,寄望2021年资本市场拥有更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五位来自上交所、深交所代表及投行、财务和法律专家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概况和创业板注册制最新动态”、“科创板发展与差异化制度安排”、“新经济环境下的西部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注册制下IPO重点财务问题”、“注册制下企业上市需注意的法律问题”五个议题展开讲解。

 

下半场高峰对话环节中,重庆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处的副处长黄严锋先生、江北区科技局产业科科长周洋波先生、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彭松律师、三峰环境董秘阳正文先生、渤溢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朱艳飞先生,5位嘉宾就“注册制下,如何加快西部创新经济的发展”展开建设性对话。

 

论坛总结时,江北嘴财经智库秘书长、江北嘴财经主编陈银华先生为本次高峰论坛作总结性发言。

 

陈银华称,本次高峰论坛通过与证券业专家们的交流,深入了解到资本市场概况与科创企业融资政策趋势,对企业把握好科创板注册制的制度内涵、政策要点、上市操作实务,协助企业抓住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是重要机遇,从而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在布局、实施等方面的管理水平,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深远影响。

 

图|德恒律师事务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