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落户石柱
2021-01-08 20:13:03    作者:吴军 周伟 杨航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周伟 杨航)今(8)日,市农业科学院与石柱县政府就共建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签约,这标志着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正式落户石柱县。

签约仪式现场。周伟 摄

据了解,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拟选址于石柱县冷水镇八龙村,占地面积约165亩、预计总投资7500万元。该中心立足石柱,服务武陵山区和秦巴山区,面向全国类似生态区域,以丰富的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开展资源植物的收集与功能评价、关键基因的发掘与调控、优良种质的创制与应用,植物分类学及生理生化研究等。

重庆市山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是全市唯一高山农业科技创新基地,以培育适宜石柱及武陵山区应用的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科技为主要目标,科技赋能石柱和武陵山区乡村振兴,支撑引领区域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接下来,市农科院和石柱县将以中心成立为契机,围绕品种选育、种植技术、农产品质量标准、农产品加工、科技服务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做大做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将石柱打造成为全国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及加工品供给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