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静观蜡梅文化艺术节26日开幕
2020-12-21 21:33:19    作者:吴军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221日,第十八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八届蜡梅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蜡梅节)将于202012262021126日在静观镇举行。重庆市北碚区副区长赵祺出席发布会。

北碚区静观镇花卉苗木基地(主办方供图)
  

本届蜡梅节由北碚区委、区政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联合主办,主题为“美丽北碚·相约静观”,主会场设在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分会场分别设在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静观镇素心村、北碚城南嘉陵风情步行街、重庆新光天地广场。
  

赵祺介绍,蜡梅节开幕式将于1226日上午在主会场举行。开幕式当天将有精彩刺激的自行车邀请赛以及插花、蟠扎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蜡梅节与重庆知名电商猪八戒网合作推出了线上体验环节,让蜡梅的芬芳“沁入”云端,以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数字化创新模式办会。市民朋友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体验“云赏蜡梅”“云购蜡梅”“云享蜡梅”,通过VR实景领略北碚江东四镇蜡梅产业及特色景点概貌;参观线上虚拟展厅,观看北碚区情、蜡梅产业、蜡梅文化介绍,购买蜡梅相关产品、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还可以在线抽取蜡梅礼品、温泉票、滑翔伞折扣券等奖品。
  

赵祺称,北碚区将以此次蜡梅节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文化软实力、乡村振兴等系列决策部署,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北碚绝佳生态区位优势,打造都市休闲度假目的地,“唱好四季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着力塑造“中国花木之乡”金字招牌的整体形象,打造服务民生、辐射城乡、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招牌节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