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区首届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昨启幕
2020-08-08 08:08:48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8月7日,重庆市合川区农贸市场“星级”创建活动暨首届“城投杯”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正式启幕。现场香气四溢的卤味、热情奔放的鼓舞,吸引了众多前来购物的市民以及外来游客的观赏。

活动当天,卤鸭子、卤猪蹄等合川特色卤味美食广受欢迎,有十多年经验的卤味从业者登台“下战书”,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合川区商务委供图 

“星级”农贸市场朝着智慧化发展

经过半年多的改造升级,合川希尔安市场于今年6月9日重装开业,它的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合川农贸零售领域进入智慧时代,农贸市场建设进入全新“星级”发展阶段。在现场可以看到,整个市场内灯光明亮,通道宽敞整洁,摊铺规范有序,市场里还开放了中央空调,让市民们在炎炎夏日仍能凉爽购物。

“比以前好太多了,逛起都要舒服得多,最重要的就是干净卫生,我们买起也放心。”一大早前来购物的秦女士提着满满两袋蔬菜和排骨,对“新希尔安”赞赏有加。

活动现场。合川区商务委供图 

除了环境的改善,“智慧化”是希尔安市场升级的另一大方向。据希尔安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不仅全场配备电子触摸屏、LED信息屏等硬件设施,为商家统一配发智慧溯源电子称,整合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方式,还拥有大数据指挥中心、农产品供应链平台等高科技配置。

启幕仪式还发布了本次农贸市场“星级”创建活动倡议书,将给合川人民带来更舒适的购物环境和更安全的食品保障。

卤菜十强店评选火热报名中

活动现场,在舞台两侧还设有当地优质农特产展销区,最受欢迎的当属合川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卤菜。

“我们的卤味都是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原汁原味。”本次“城投杯”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参赛者唐孝春表示,他在合川从事卤菜行业已经十多年,从路边摊到门店连锁,一路走来,亲眼见证了合川卤菜产业发展历程。

升级改造的希尔安市场。合川区商务委供图 

对于本次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唐孝春充满了期待,他说,这次比赛可以让重庆乃至外地更多人了解合川卤菜,进而通过美食认识到合川这座城市。

本次评选大赛仍在火热报名中,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16日。经过初选和川渝两地美食名家探店打分,大赛颁奖仪式将于9月下旬举行。

本次活动由合川区商务委、合川区城投(集团)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