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工作
2020-07-30 18:51:03    作者:邓正洪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邓正洪)自去年5月南川区市场监管局接管知识产权管理职能以来,通过先进企业示范引领,带动企业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一年来,南川区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企业已达到5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全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据介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是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度重视,重点推进的工作。其目的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计划,推动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标准化,引导市场主体把知识产权贯穿于战略谋划、项目立项、技术研发、技术并购、成果转化、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海外布局等全流程,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南川区一直没有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南川区市场监管局将实现企业贯标认证零的突破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目标,在推动政府设立贯标资助政策的同时,积极深入企业,广泛发动、主动指导、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召开贯标认证专题推进会,帮助有条件的企业了解相关程序,完善相关条件,全力申请《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

截至目前,南川区共有5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从而带动全区企业重视知识产权,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