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万州3个村成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7-25 08:00:15    作者:周晓瑜 别玥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周晓瑜 别玥)日前,笔者从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获悉,重庆市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已出炉。其中,万州甘宁镇楠桥村、恒合土家族乡石坪村、太安镇凤凰村被评为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一个个乡村旅游景点在万州大地“百花齐放”,吸引广大游客走进乡村,感受淳朴的民风民俗,让游客一年四季有耍事。

据了解,此次评选,旨在促进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区县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市文化旅游委等部门共同决定将万州、黔江、涪陵、渝北等34个区县的50个村列入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列入名录的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及重庆市有关支持政策。

 

 

万州大瀑布 通讯员 别玥 摄

 

 

楠桥村位于甘宁镇西南部,万忠路横贯其境,交通便利。辖区自然资源丰富,有享有“亚洲第一瀑”美誉的国家4A级风景区万州大瀑布,以及风光旖旎的青龙河;寨沟古箭楼、千年古洞、小龙洞、古崖居等保存较好,极具开发价值。近年来,楠桥村依托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利用国家4A级景区万州大瀑布的旅游资源,在“美”字上下功夫,让村庄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被誉为“万州高山后花园”的恒合土家族乡,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生活着汉、土家、苗等民族。石坪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美秀丽的生态环境,鲜为人知的净土,造就了恒合土家族乡独特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境内蕴藏着十分丰富的动植物及菌类资源、森林资源、旅游资源、水能资源,以民族风情、茶乡文化、高山平湖、避暑山庄、森林资源的完美结合,构成了恒合土家族乡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优势。

太安镇凤凰村由无数古堰塘、梯田、茶园、森林、道路等组成,森林覆盖率达78%。有三峡库区连片的杜鹃林、连片高山茶园,已建成杜鹃花海、杜鹃园、杜鹃谷等生态景点。凤凰村具有悠久的生态文明和历史文化,有山歌、民歌、情歌在此广泛传唱,有打连厢、扭秧歌、划彩龙船等风俗表演,还有鳝鱼、绿茶、糍粑、桂花酒等美食,使其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