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合川:香龙镇全力以赴抢收玉米确保颗粒归仓
2020-07-23 13:31:31    作者:汪治忠      来源:华龙网     

本网重庆讯(汪治忠)今年大雨、中雨、小雨连绵不断,成熟的玉米在地里都老了,有的玉米在梗上都霉变发了芽都无法收割。昨(22)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机关干部、各驻村干部全力以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趁着阴晴天气抢收玉米。

农民利用阴晴天气抢收玉米。汪治忠 摄

农民们在玉米秆上剥苞谷壳,掰苞谷棒,用背篼背、箩筐挑,把玉米棒运回家中。利用夜晚在家中抓紧时间用手工、用机器脱离玉米,把脱离的玉米摊在地板上晾晒,晴天就晒在坝坝中,避免霉烂。利用各种方法,战胜雨灾,抢收粮食。

下雨时用薄膜遮盖。汪治忠 摄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也组织助农队,帮助缺劳户收玉米。黑石村三社82岁的村民杨吉胜、蒋友碧夫妇种了3亩多地的玉米,老俩口要收回离家500多米远的玉米确实不容易。香龙镇团委、新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与黑石村党员干部帮其收玉米,大家不怕累、不怕脏,经过二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把杨吉胜老人的三亩多玉米全部收回了家,杨吉胜、蒋友碧夫妇十分感激。

用板车将玉米拖回家中。汪治忠 摄

枣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帮助缺劳户李成林收玉米3.5亩,并帮其脱离玉米。香龙镇掀起了抢收玉米的热潮,让成熟的玉米颗粒归仓。

用背篼背、箩筐挑,把玉米棒运回家中。汪治忠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