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今正式启动
2019-10-15 15:25:52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1015日,2019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在重庆正式启动。并以“同名乡镇村·同根心连心”为主题,邀请了渝台同名乡镇的嘉宾代表在渝开展相互推介、结对交流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5233523(渝台.jpg

                  图为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在重庆正式启动现场(张明刚摄)

    这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政府台办指导,重庆市台联、重庆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中心承办。台湾宜兰县三星乡、新竹县横山乡、南投县竹山镇、南投县名间乡新民村、台东县金峰乡、花莲县吉安乡与重庆石柱县三星乡、綦江区横山镇、梁平区竹山镇、九龙坡区西彭镇新民村、开州区金峰镇、永川区吉安镇等约130余人参加。

    重庆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密切,许多台湾重要人士多次来渝,文旅经贸团组往来频繁,重庆已经成为台资企业聚集的高地、两岸人员交流的重要地区。

    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旨在通过同名乡镇村联谊平台,进一步总结深化基层交流交往经验,促进同名乡镇村在经贸、文化、产业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同名乡镇推介,各乡镇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经济社会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接下来,来宾还将参访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两江新区规划馆、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等地,召开渝台同名乡镇村推介会,同名乡镇结对交流,召开总结座谈会,深化渝台同名乡镇交流成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