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总工会职工风采展示第三场昨登场
2019-10-15 13:15:27    作者:刘广滨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总工会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三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吴军)1014-16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个人(班组)风采展示活动(第三场)在市文化宫开展,展示出四十几幅富有特色的作品,分别是国画、剪纸、扣子贴画和书法等。

  微信图片_20191015225630(图片2.jpg

             图为重庆市总工会职工个人(班组)风采展示作品(重庆市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这些优秀作品出自于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创作中心一级画师叶维林、重庆建峰工业集团幼儿园和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职工蒋必怀巧手,他们用重庆市民间艺术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191015225600(图片3.jpg 

              图为重庆市总工会职工个人(班组)风采展示作品(重庆市总工会供图)

    叶维林现为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巴南区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艺术创作中心一级画师。其国画和漫画作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先后在《重庆日报》等报刊发表,并入选重庆市第四届、五届、纪念延讲发表70周年美展和“群星奖”美展;部分书、画作品曾在重庆市职工艺术节、全国进出口系统、重庆市机电系统、津、綦、巴书画联展上获一等奖、二等奖、铜奖。部分国画作品曾参加重庆市西部名家书画拍卖会。

    蒋必怀是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职工。自幼酷爱书法,学书由欧体入手,坚持唐楷基础。他参展的作品表达了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体现了无限感恩祖国大好河山对中华儿女的养育之情,既是作者对祖国拳拳之情的展现,也蕴藏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而建峰幼儿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和“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园理念,通过不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优化师资队伍、促进教师健康自主发展,幼儿园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势态。先后荣获重庆市国资委“巾帼文明岗”、重庆市总工会“优秀班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幼儿园”、“重庆市普惠性幼儿园”、“重庆市涪陵区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基地园”等。

    建峰幼儿园参展作品介绍分别是刻纸剪纸《十二生肖》,孩子们通过剪刀、裁纸刀、玻板、卡纸和灵巧的双手剪出形态各异的生肖画片。这种古老的民间艺术有效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底蕴展现。他们还采用生活中常见的小物件--纽扣,精心制作了《京戏小人》:生、旦、净、末、丑。在体现创新意识的同时,也大力传播着中华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