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庆期间重庆商圈和商企零售卖了238.5亿元
2019-10-08 08:01:15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供需两旺,各大商圈和商贸企业活动丰富,各大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38.5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服装、手机、家电、珠宝成节日畅销品。

    重庆市商务委透露,国庆节日期间,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节日市场消费稳步增长。杨家坪商圈开展以“喜迎祖国华诞·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鲜花绽放迎国庆”花卉园艺展,聚集人气,拉动了地方消费增长。

    解放碑商圈也放出不少“大招”,销售额同比增长9.5%。比如来福士广场推出“狂欢不止五折,断货王不限量”活动,积分换好礼;新世纪的“‘潮’幸福放价大狂欢”活动,秋装新品七折起;永辉的“欢度国庆,放价盛会”活动,风暴低价强势来袭;国美的“越夜越优惠”活动,预存10元抵2000抵用套券,更是保价双十一。

    国庆节日期间,居民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全面释放,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服装、手机、家电、珠宝较为畅销。十月正值换季时节,服装类商品销售持续升温;华为、苹果手机新品上市,各大卖场手机销售火爆;国庆是情侣订婚、结婚旺季,家电、黄金珠宝等大件消费品也销量大增。

    与此同时,品质消费、智能消费、体验式消费等新兴消费特征进一步凸显,各大商业购物中心纷纷搭建智慧平台系统,实现智能高效的商业服务和管理,通过精准导购、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网上结算等综合服务功能,引领市民消费体验升级。

    重庆市远郊区县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精品路线吸引市内外的游客。比如荣昌区举办登山比赛、丰收成果展、农耕农具展等活动,让游客尽享丰收喜悦;彭水“2019·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第九届乌江流域特色农产品美食展”在国庆前夕开幕,地道美食宣传重庆味道;巫山推出第四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亲爱的客栈·三峡特色民宿体验季”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带领游客畅游巫山红叶。

    据监测,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长12.68%,其中,江津区、綦江区、潼南区增幅分别达到44.44%26.29%20.25%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