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优化 创新 聚合 质变 2020立嘉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2019-09-29 08:31:48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202021届立嘉展主协办单位庆国庆联谊会于927日在南山塔宝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中国铝业协会、重庆锻压行业协会、重庆市热处理行业协会、重庆市造船工程学会、重庆铸协、重庆模协、重庆技协、重庆隆升机床、两江机床、海华机械、九源机械、兴海机电等17家主协办单位应邀参加,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棋、副总经理刘凤出席本次联谊会。

    微信图片_20190929233257(888.jpg

                   202021届立嘉展主协办单位庆国庆联谊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会议由刘凤主持。陈棋作了发言。他介绍了第21届立嘉展筹备情况。并提出,本届展会将会加强国外知名企业的招商力度,也将继续深入与钣金行业协会的合作大力打造钣金展区,计划邀请西南钣金企业按主题日进行钣金行业对接会。此外,详细介绍了“四大活动”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大家简要说了装备嘉族3.0平台基本情况。

    接着,刘风以立嘉机床展邀请函为基础,就展会规模、展出类别、特色示范区、同期会议活动等为大家介绍了202021届立嘉展基本情况。

    参会各主协办单位在听取第21届立嘉展基本情况后,也纷纷从不同角度提出新思路、新想法、新方向。重庆市铸造协会立足重庆,2019年展会,协会组织参展面积315多平米,组织了320多人的会议。明年力争扩大一些,把2020年展会、年会办好,更好的为会员单位服务。

    这两年重庆市场,汽车下滑,但军工、航空航天增长明显,2020年展会组织形式上要寻求突破,有针对性的组织展会,力争从量变转到质变。

    展会4天时间不够,应促进线上线下交流更丰富起来,多组织技术交流会,多组织一些自动化产线参展,适应当前企业减少人力的需求。明年拟举办的铝示范区,要从材料-结构-加工-成线来展示,要和其他企业共同来做好工作。组委会的专家团队为更好服务行业,应按行业细分。

    船舶领域是典型的精度要求高、批量小、品种多的行业,目前关键材料设备靠进口。展会要多组织先进的实物参展,网上查的资料和实际的有差别,展会能够更好的满足这个要求。立嘉可以组织一次专家顾问团考察船舶企业。

    来重庆10年,10年都参与了立嘉展。现在很多大企业在购买产品同时需要技术支持,明年展会可以组织购买方做需求发布,尤其是技术工艺、打样方面。组委会多征集样品需求,组织参展企业来pk。同时2019年,九源公司顺应市场需求,成立了工业服务公司:重庆创造力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

    今后市场趋势是智能化、大数据、专业化。立嘉要往这个方向发展,渝北那边正在发展飞机、航空业,这是重庆这个产业的起步,另外现在军工企业正在大量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变革,这些都为明年展会提供了方向。

    会议结束前,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孙木荆就自己的感触,分析明年的工业形势。各主协办单位也深有共鸣,共同认为第21届立嘉展将会是一场“新”的立嘉智能装备展,将会为参展企业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为制造行业带来全新的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