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国际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昨举行
2019-09-20 08:01:58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919日,第一届百瑞科国健杯“直通克利夫兰”国际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渝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一等奖由6号项目唯柯医疗摘取;二等奖由5号项目重医团队、18号项目芥子生物获得;三等奖由4号项目 VibroniX12号项目大耳马科技、19号朗昇优途得到;优秀奖:由1号项目浙大团队、3号项目秀瑞医疗、9号项目竞争诺择医药 10号项目深圳植合抱走。

   微信图片_20190920101152(666.jpg           

                         重庆国际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张明刚摄)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共同推动建设的环重医创新生态圈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由重庆市渝中区科学技术局、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主办,旨在聚集国际国内的创新器械、服务、智慧医疗等相关领域企业,利用先发优势,聚焦产业集群,加深与克利夫兰医院的科研合作,选拔优质项目进行国际展示,挖掘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项目,培育应用于国际市场的实用项目,加速推进环重医生态圈建设,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并实现产业化。

    大赛作为中美先进医疗创新交流的国际桥梁,积极加强国内医疗企业与国外先进医疗机构的合作沟通,从而实现国内高端医疗企业的国际化目的。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及医疗机构专家教授代表,国内外优质医疗创新企业、专业投资机构及孵化器的代表等150余人出席参与。

    据了解,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时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赛事信息发布与项目招募,约有300余个医疗相关项目参与报名,经筛选后共60个优质项目入围优质项目库,并在上海、杭州、武汉、成都、重庆5个城市进行分赛区晋级赛的评比与筛选,最终确立了19个项目进入最终的总决赛。

    相关资料显示,大赛主办方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是专业领先的国际医学创新项目孵化和加速平台,致力于推动国内外优质医学项目与技术走向市场,并为孵化企业提供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导入等增值服务,是环重医创新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心已经储备了100多个国际国内医疗创新项目。

    而环重庆医科大学创新生态圈是渝中区人民政府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 “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要求,推进渝中区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环重医创新生态圈以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教学及科研资源为核心,强化技术、资本、创新生态“三大支撑”,以资本为纽带,将技术、人才、高校、企业等创新要素连接、聚集起来,实现创新要素之间的良性互动,打通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推动渝中区及全市产业机构转型,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医疗健康产业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