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举行
2019-09-04 08:30:2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9月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举行,60家企业现场比拼,最终48个项目分别斩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互联网六大行业进行比赛。决赛60强企业既有AI智能执法装备、M-ebs工业电子雷管爆破系统等高技术项目,也有治疗癌症的新药、免散瞳眼底照相机等新型应用项目。

    为了提升参赛项目综合实力,大赛组委会在决赛期间开展了点石成金投融汇、七国争雄拓展训练营、资本公开课等活动。在点石成金投融汇活动现场,邀请了关注度较高的参赛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行一对一互动交流。后续还将通过到企业现场参观、财务数据精算分析、股权构架深入沟通等环节促进投资融资,预计将助力企业获得投融资1500万元以上。

    大赛组委会还邀请深交所旗下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专业视频直播系统,向全国320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8000余位天使、VCPE、上市公司的专业投资人进行项目推介。

    为大力支持优秀项目落地,本次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或行业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于比赛结束后6个月内在重庆高新区落户注册,进行成果转化并投产运营的,可获得最高500万元政策扶持。

    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共有3210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其中204个项目荣获重庆赛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015-2018年在重庆高新区落地转化了11个获奖项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