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第二届金佛山•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援赛将举行
2019-09-03 08:03:20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重庆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2日传出消息,96日至8日,“2019第二届金佛山·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援邀请赛在金佛山奥悦冰雪小镇举行。

    赛事具体安排是,96日举行开幕式和上攀赛,7日举行绳索救助技术比赛(五个项目),8日将举行绳索救援技术分享。

    这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技术赛,技术赛有五项野外救援模拟项目,通过真实的野外救援模拟场所,为大家呈现出绳索救援队伍是如何在恶劣的野外环境下抢救被困生命的,如何运用绳索去到那些常人无法到达的险境,如何通过绳索运输伤者,而每组队伍必须通过5个关卡。整个比赛过程惊险刺激,游客也可从中学习到更多的救援知识。

    此外,比赛中的上攀项目由两个队员一组,相互配合,使用DRT(双绳技术),快速攀爬至百米高空,中间要经过一个绳结和计时点,旨在考验队员对器材、力量、速度、技巧等配合默契程度,用时最少的队伍及总成绩最快的队伍获胜。

    本届“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援邀请赛”是由重庆市体育局、南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川区文化旅游委、金佛山管委会、重庆奥悦冰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奥悦君宁(重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