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暑运落幕 重庆火车站发送旅客1124.6万人
2019-09-02 17:37:35    作者:重庆火车站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8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

    

                            图为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资料来自网络)

    重庆火车站透露,今年暑运期间,重庆火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1124.6万人,同比增加109.4万人,增幅10.8%。值得注意的是,暑运期间,重庆跻身全国铁路十大热门出发城市。

    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返家、返校和暑期旅游及探亲客流为主。其中长途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厦门等大城市及热门旅游城市为主;短途客流为成都、贵阳以及周边中小城市客流为主。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和兰渝动车等线路为重点线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