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智博会遇“科技哥” 带你一起玩转智慧科技
2019-08-29 08:17:10    作者:张明刚 陈心仪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陈心仪)826-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展品涵盖5G全息通话、AI智能体验、MR趣味游戏等......还有阿里巴巴、腾讯、因特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带着高新产品前来吸引观众观瞻。

    当一项项前沿科技应用商品在智博会上“闪亮登场”,向五湖四海来宾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时。科技大佬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

    在现场,我们就偶遇了微视频科技达人“科技哥”。他感到被一些细心粉丝们认出后,也热情地为大家介绍、示范现场的“黑科技”。

    科技哥为我们指点“指纹贩卖机”。其操作方法简单省事,只要将掌纹输入进手机中,然后选择你想要的商品,掌纹识别器上识别你的指纹就可以完成购买了。科技哥笑着说“这是真正实现了‘一键购买’,有了它将来大家出门可能连手机都省了。”

    科技哥还带上VR特制眼镜,体验了一把游戏快感。“这些游戏和传统的射击游戏有很大不同”他向我们介绍,“它加入了很多中国文化元素。有水墨画、大漠敦煌等等壮美的风景,对小朋友来说也很有教育意义。”

    其实,真正吸引眼球的是在阿里巴巴展览馆淘宝买吧,让我们感受了MR(混合显示)真正的技术。

    科技哥说“在这里,我不仅仅是在单纯购物,还享受到了很多增值服务。我可以通过眼镜和这些商品进行互动交流,因为他们会说话”。MR技术通过虚拟现实,将眼睛看到的景象测出现实中的真实大小和方位。让虚拟和现实,真人和物品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