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木凉镇第九届采梨节 梨王争霸赛等你来挑战
2019-08-13 13:29:32    作者:佚名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8月10日,南川区木凉镇玉岩铺村蓝博源果蔬种植家庭农场里好不热闹,上千名游客在这里体验采摘黄梨的乐趣。原来“品采圆黄梨 乐享大观园”木凉镇第九届采梨节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梨王争霸赛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

梨王争霸赛游客挑选最大的梨来称重。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活动当天,游客在了解圆黄梨的采摘规范指导后,进入梨园进行采梨体验,体验结束后,在蓝博源家庭农场指定地点参加“环环有梨”“削梨对决”“囫囵吞梨”“运动有你(梨)”等一系列乡村旅游体验活动。

南川木凉镇的圆黄梨熟了。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活动现场,从渝北闻讯专门开车赶来的游客王小溪正在从自己采摘的梨子中,选择最大的一个参加“梨王”评选;据了解,本届梨王争霸,冠军将获得由该农场价值888元的农场消费代金劵。

游客现场比赛吃梨。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据南川区木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投身乡村旅游发展大潮,全面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现在到木凉镇,既可享受现代化的高档避暑尊贵,也可体验原生态农家避暑休闲;既可缓解紧张的都市生活节奏,也可纵情山水小住数日。尤其夏秋两季更是乐极无限,可以说,木凉已成为重庆主城附近不可多得的避暑养生胜地。

游客现场购买木凉镇黄圆梨。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