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六届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技开赛
2019-08-12 17:58:36    作者:刘广滨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吴军)812日,第六届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来自重庆全市18个区县及19个测绘资质单位的40支代表队参加不动产测绘竞赛,将在接下来5天内分别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决出个人和团体奖项。

  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比赛旨在提升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水平,推动自然资源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因此,竞赛较量的全是“真功夫”。例如,在技能操作考核中,参赛者要在队友配合下90分钟内对户外规定建筑物进行布点、测量,之后还要进行地籍图、宗地图编辑、面积量算等操作,最终完成不动产信息图。

  主办方称,重庆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工程测量团体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地籍测绘团体三等奖1次,地图制图三等奖3次。此次竞赛的优胜者,将代表重庆参加11月举行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