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翰逸神飞——孙克利书法展”今在渝开展
2019-08-09 13:06:0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指导,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主办,重庆大河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山东商会、重庆国脉天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墨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翰逸神飞——孙克利书法展”今上午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810083127(888.jpg

                                 右二为书法家孙克利(吴军摄)

    这次展览作品都是孙克利多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亮相的100余幅代表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中堂、斗方、扇面、条幅、屏条等不一而足,还特地创作了不少长幅草书、行书。可谓精彩纷呈,为人们呈现一场书法艺术盛宴!

    孙克利,1959年出生,山东无棣人。原武警重庆市总队副司令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重庆市书协第三届理事,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其隶书笔意,风格端庄古朴。章草已有较坚实之功力,又有较高雅之格调,可谓形神初备。

    孙克利擅长小字章草,不少作品尺幅较大字数繁多。这要求熟练掌握章草之法,功力不足便难以做到。由此可见克利多年勤学苦练,已具有较坚实之功力基础。小字作品虽多,但其小字并不瘦弱单薄,而是敦厚结实,这是体现章草古拙意味所必须者。章草自身已经不俗,笔力厚重更显高古。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