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中国(重庆)汽摩产业高峰论坛在北碚举行
2019-07-31 18:16:47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731日,2019中国(重庆)汽摩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全国汽摩产业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家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促进转型升级——努力推动汽摩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话行业发展形势,共商产业创新路径。

    本次论坛在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下,由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北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论坛并作了讲话。

    论坛分为嘉宾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副调研员陈春梅,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廷勇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会长、山西蓝海汽配城董事长王茂新,全国工商联经销商商会副会长、成都三和企业集团CEO陈全,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兵,重庆市北碚区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科技装备业商会副会长、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继群,围绕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应对市场竞争、未来改装车市场发展前景、汽配市场如何应对新电商的挑战和冲击等话题做了交流和分享。

    在交流和分享中,王茂新表示,“我们商会有一个工作目标,其中一条就是以汽车制造业企业为龙头培育中国品牌‘智’造。重庆有悠久的汽车制造和研发历史,只要我们主动拥抱科技和智能,重庆的汽车行业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周继群说,“作为汽摩生产企业,我们通过智能化改造降低成本,通过大数据精准捕捉市场信息,把智能化和大数据有效结合起来,推动汽摩产业转型升级。”周继群表示,接下来,还将在技术研发、诚信建设、服务质量三个方面寻求突破和提升,以共享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思路来做好企业。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首届中国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与研究院(所)技术信息对接峰会上,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与上海张江瑞尔先进制造业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张江瑞尔先进制造业研究院分别与安徽奥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重庆长安离合器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相关资料显示,重庆是传统的制造业基地,汽摩产业是重庆的支柱产业之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近日发布《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19—2022年)》指出,在发展汽摩生产方面,推动整车产品向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以及应用共享化转型升级,加快中高端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和摩托车新品研发投放,努力提升新能源汽车大小三电、先进汽车电子、辅助驾驶系统、网联终端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进一步巩固重庆市汽车摩托车产业国内领先地位。到2020年汽车摩托车产业力争实现产值5800亿元,到2022年力争实现产值6800亿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