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年重庆市第二届速度轮滑公开赛划上完美句号
2019-07-14 17:20:40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标准的起步,奋力地奔跑,忘我地冲刺。运动健儿们用矫健的身影滑翔、奔驰,由远及近飞一样地从观众眼前掠过,然后在赛道上划出漂亮的迂回弧线:灵性、健康、活力,使整个赛场中洋溢着一股朝气、昂扬、向上的气息。

    714日,2019年重庆市第二届速度轮滑公开赛在南岸上浩小学举行,全市各区16支队代表队共200人参赛。这标志着重庆速度轮滑较高级别的团队汇聚。主办方希望本届速度轮滑竞赛带动学生运动员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和树立竞争意识。

    这次比赛由重庆市轮滑协会、重庆市南岸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主办,重庆南岸区轮滑协会承办,其宗旨是让轮滑以其独有魅力激发选手们运动热情,磨炼他们坚强意志和抗击挫败的能力,使身体得以健康成长。

    速度轮滑属周期性耐久力竞速运动,被分为场地速度轮滑(双排轮滑)和竞技速度轮滑(单排轮滑)两种,核心是短距离项目。速度轮滑能有效地提高培养运动员的成材率和提高团队乃至国家队的整体实力,培养出优质高水平运动选手。

    由于速度轮滑讲究突出高频率与节奏相结合的发展方向,运动员必须在重视专项耐力训练的基础上,加强速度、力量和局部专项肌群的力量耐力训练,融合不同项目对有氧代谢和无氧代谢需求比例的差异进行有针对性的身体专项机能练习,从而提高运动成绩和夺冠机遇。

    东道主重庆南岸上浩小学校长王春勤介绍,当前,轮滑运动已进入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项目,更是冰上运动普及推广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重庆市许多轮滑运动员在西南地区轮滑大奖赛中,以及世界各级别的比赛中已崭露头角。

    她认为,发展身心健康是学生时代生命的重要素养,如果学校结合实际引进轮滑这个新兴体育项目,将轮滑运动设置成学生的必修课中,让每个学生掌握轮滑技能,采用专业教练和学校体育共同执教的方式推动教学,必然会给学校同学健康身体奠定良好的基石。

    当天,通过预赛、决赛中的激情碰撞,幼儿女子组100米决赛第一名由蓬溪风之轮滑培训学校曾铭君夺得;幼儿女子组300米决赛第一名由上浩小学万欣蕾摘取。其它比赛项目也有不俗成效。

    目睹同学们突出表现,王春勤表示,速度轮滑让孩子们感受轮子上的快乐,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收获喜悦和美好童年。建议多举办轮滑赛事,学校尽可能完善轮滑课程,探索校园轮滑课堂教学模式,使其更科学,更实效,更具诱惑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