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电子科技大学在重庆西永微电园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9-07-12 20:02:42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712日,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微电园)与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就高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正式展开合作。

    这协议签署是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后推进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的首个项目。重庆市长唐良智、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屈谦、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熊彩东、徐红兵出席,微电园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道藩与电子科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海光签署协议。

    据了解,新设立的研究院以电子科大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为基础,结合微电园产业优势,以集聚和培养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为重点,打造半导体材料、微电子工艺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先进封装测试等公共技术平台。同时,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优质科技成果的引进孵化,建设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创新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集成电路产业实习实训中心、双创示范基地和顶尖人才聚集高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