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乐动北碚•2019年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今晚开赛
2019-06-24 21:28:0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西南大学第十四届优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令人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190624224222(北1.jpg

                       图为乐动北碚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开幕现场(吴军摄)

    本网重庆讯(吴军)魅力秀台上,女模特扭动性感的身躯向我们款款走来;男模特迈着健步,昂首挺胸,然后是帅气的造型,酷毙中展示了他们的健与美和秀服设计同学们的智慧、才艺及收获的荣耀和光彩。

   微信图片_20190624224247(北2.jpg 

                            图为乐动北碚女模特走秀现场(吴军摄)

    6 24 日,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重庆市纺织 服装联合会共同在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回忆走廊老爷车 博物馆”举办“乐动北碚·2019 年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暨西南 大学第十四届优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吸引无数喜欢走秀爱好者、观众和媒体记者共同欣赏,掌声不断赞美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是一场集激情、时尚、秀美的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624224335(北4.jpg

                         图为乐动北碚男模特走秀造型(吴军摄)

    这次活动由西南大学纺织服 装学院联合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北碚文 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了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北碚大学科技园发展有 限公司和重庆回忆走廊老爷车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624224400(北5.jpg 

                           图为乐动北碚女模特走秀造型(吴军摄)

    据介绍,西南大学 2019 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的服装设计作品共 19 个系列 57 套服装参加本次展演。展演服装基于服装的规范性,在多元化的创作构想、材料应用、色彩组合、科技融合中具有了超越性,展演过程中与博物馆的经典老爷车互相辉映,由跨学科、跨文化、跨时间、跨界延伸了“跨时尚”的概念,共同 诠释了古典与现代时尚在先进文化和先进技术融合下的“积力之 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的共同体概念。

    微信图片_20190624224441(北7.jpg

                       图为乐动北碚女模特现场走秀(吴军摄)

    西南大学服装专业自开办以来,形成了由“艺工结合”到 “艺工融合”的办学模式,集成性和跨学科性的将艺术和工学交融结合。对西南地区民族服饰及传统织造技术进行了系统化的调 查、研究、论证、保护性传承、市场化开发和国际化展示;同时,紧跟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国内较早地将现代信息化技术运用到柔性材料产品的数字化成形技术上来,使该方向的研究水平与国内先进水平同步,在成果的应用和技术整合方面的优势明显, 取得一大批标志性的成果。

    本次展演是在西南大学与北碚区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打造环 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基础上,针对文化时尚产业的一次新尝试,旨在通过校地合作在产业上的纵深发展,打造全市校地合作先行典范,逐步将北碚构建为重庆文化旅游的时尚高地。

    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北碚区文化旅游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文化消费需求大幅增长,为进一步提升北碚区文化旅游氛围,打造北碚特色文旅IP,北碚文旅开发公司联合西南大学、北京太合音乐共同策划打 乐动北碚持续性文创活动。目的是加强北碚区域校地文化合作,共同带动区域文化生活发展。乐动创意集市于今年 5 18 日成功开幕,并与西南大学团委、校地合作处、音乐学院、 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服装纺织学院、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等建立合作关系。作为本次展演的所在地——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样也是通过“校地企”三方合作共建成立,十余年来,科技园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