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岸眼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今启动
2019-06-19 16:10:26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南岸区“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于19日正式启动,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首个“基层眼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也落户南岸,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重庆爱尔弹子石眼视光门诊作为首批志愿者服务机构,将继续助力健康扶贫。

   这次活动通过市慈善总会慈善爱眼基金对南岸区范围内的贫困患者涉及的“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医学配镜、糖尿病眼底病评估”所产生的自费部分进行资助,并针对特困人群新增了部分救助内容(如:小儿斜弱视、角膜移植、泪道疾病等)。预计未来三年内,南岸区将有上千名眼疾患者获益。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表示,南岸区“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是重庆市慈善总会和南岸区慈善会在2019年的重点活动之一。希望更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脱贫攻坚、安老助孤、灾害救助等慈善事业中来,让慈善的活泉之水洒满山城、润泽南岸。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