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大90周年校庆校友活动:共谋成渝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2019-06-15 17:09:41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契合当下城市发展新动向,615日下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校友会分会,携手重庆博众研究院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以优活智慧物业“成渝之錱成渝城市群融合发展之道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活动。

   这次活动作为重庆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特邀来众多业界知名专家与企业代表,共话成渝城市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分享各自研究成果和思想经验,为业界爱好者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文件《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出台,成渝城市群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文件中明确提出,“扎实开展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跟踪评估,研究提出支持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培育形成新的重要增长极。”

   此举表明,成渝城市群是中国第四大城市群,而且从国家层面明确,将把成渝城市群培育成新的重要增长极。事实上,自“成渝城市群”被批复以来,一直被外界寄予厚望。2018年,四川和重庆的地区生产总值合计超过6万亿元,成渝城市群人口和经济总量更是分别占据川渝两地总和的90%左右,成为带动企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的核心力量。

   在政策和静静的双向驱动下,如何把准政策新脉象?如何不把我新趋势和新风口?逐渐成为前社会的热点话题。于是,本次活动中诸多发言让在场听众听得津津有味,眼界大开。

   如论坛中:原住建部副部长、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名誉院长、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科研院名誉院长宋春华发表了《对标城市高质量服务新发展》主题演讲。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贵文就“城市群空间发展的基本逻辑与产业意义”发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学院教授、中国十大策划人、中国市场学会品牌战略委员会主任余明阳发表了关于《城市品牌与企业商机》的讲演均让人们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承办这次活动的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是由原建设部与重庆建筑大学专家学者发起,经政府批准注册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非盈利性质的城市发展、建设管理科学研究、中高级人才培养机构。2001年创办以来,紧紧围绕“做中国一流城市发展管理学院”的目标,在全国首创房地产MBA、物业管理MBA、文旅MBA、城市建设国际EMBA课程项目及全国城建干部专业继续教育项目,为全国各地成功培养7000余名高水平、高素质的房地产MBA、物业管理MBA、文旅MBA、城建国际EMBA职业经理人,房地产EDP、专题高级研修班、政府城建管理干部学员,并整合200多位各专业专家学者为政府、企业、社会提供智库服务,已完成各类课题100余项、各类工程咨询项目200余个。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