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今在渝召开
2019-06-12 14:50:43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612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无菌动物专委会年会在渝召开。来自科技部基础研究司,西部各省区(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有关省市实验动物管理机构、重庆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全国从事实验动物、动物实验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的3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析和分享实验动物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12144527(科技图片.jpg

               图为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现场(张明刚摄)

    本次会议以“动物科技·共享发展”为主题,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中国科学院季维智院士,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陈学进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陈振文教授,吉林大学任文陟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魏泓教授等知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空军军医大学师长宏教授,贵州医科大学舒莉萍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孔祥峰研究员等19名专家教授分别在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向本次会议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作为本届研讨会的主办方代表与下一届研讨会主办方代表青海省科技厅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大会还要举行实验动物项目对接会。重庆金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康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百斯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路演,相关区县招商部门和园区(孵化器)发布了项目需求,并在项目对接会上进行了深入对接。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与成都达硕实验动物有限公司签约专利转让协议,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实验动物研究所与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后,还将组织与会专家学者赴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参观考察实验动物生产基地和科研平台。通过参观考察,向与会专家学者充分展示重庆市实验动物领域的基础研究水平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主办方称,本次(研讨)年会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实验动物管理和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成果分享、探讨新问题、碰撞新思想的平台,对加强西部实验动物管理,提升实验动物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实验动物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