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举办“2019•安全第一”全国生产月主题电视晚会
2019-06-06 08:32:06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65日晚,由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渝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安全生产月“6·16”特别节目“2019·安全第一”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电视晚会在重庆市国博中心举办。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606160329(应急.jpg

                        图为“安全第一”全国安全生产月晚会现场(刘广滨摄)

    出席晚会的还有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重庆市应急局,中共渝北区委、区府及市政府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的官员。

    此次晚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安全和应急意识,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

    晚会共分为《开篇》、《沉痛》、《安全在身边》、《英雄》四个篇章,总时长90分钟,包括安全和应急文艺表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成果展示、嘉宾访谈、安全公益广告发布、事故案例警示、应急管理工作情景话剧等内容。

    第一篇章《开篇》,以大型舞蹈《当危险来临》开场,表现出当灾害来临之时,各级党和政府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责任担当,应急人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挺身而上、义无反顾的应急精神。《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短片和真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居民、工人、驾驶员、专家、执法者、救援人不同人的角度,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我市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第二篇章《沉痛》,以一次真实煤矿事故为原型创作的微电影《无人接听的手机》,描写了一名矿工因事故死亡,其妻子仍反拨打电话,但手机却无人接听的故事。本篇章,通过事故警醒告诫人们,不注意安全将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第三篇章《安全在身边》,两名相声赏演出相声《空间有限 安全无限》讲述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同时邀请了执法者、护林人、交巡警、消防战士讲述经常引发事故的安全知识。

  第四篇章《英雄》,以短片《平凡英雄》展现在不同的平凡岗位上,为了群众的安全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情景剧《父与子》,展现曾经安监战线的扶贫烈士的英模事迹。

    最后,以音诗画舞节目《誓言》作为尾声,展现出应急管理系统组建后,应急人以党的号令为号令、以训词精神为引领、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坚定跟党走、时刻听召唤、处处为人民的豪迈精神。

责任编辑:梁平